后柳镇:直面问题抓整改 凝聚力量促振兴

时间:2022-07-16 15:45作者:黄鹏源自:后柳镇

7月14日,后柳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培训暨推进会,集中培训业务,分析研判问题,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严明作风,为破解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进一步凝聚镇村干部力量,务实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和工作提质增效,推动全镇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贤超和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朱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书记胡威主持会议,全体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开展了进行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业务培训,县政府正科级督查专员胡洪梅进行授课,重点就主要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大政方针、配套政策、提升驻村工作队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能力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培训,培训结束后还进行了现场测验测试。

培训测验过后,朱佑峰对后柳镇近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了点评,全面准确点出了全镇当前存在的指出了存在的各项问题,并指出问题发生的根本原因在于责任落实不严格、政策掌握不精准,工作落实不到位分析了问题的根源。朱佑峰强调,要正视问题,迅速行动,成立整改工作专班,全体科级领导下沉到村,全面开展一次问题大起底,务实从基础工作和工作队管理开始,全面排查,精准研判,主动发现问题,补短板强弱项。

方贤超指出了后柳镇当前工作存在的十点不足,要求后柳镇深刻反思,认真研判,务实并针对当前后柳镇当前工作状态提出四点整改要求整改。一是要吃透政策抓整改,认真学习研究政策,对标各级政策要求,精准有序整改提升。通过培训考试加强工作队员对巩固衔接政策的记忆和理解;二是要扛牢责任抓整改,镇党委班子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坚持领导带头,传导责任压力,主动下沉到村,分清轻重缓急,主动下沉到村,全力以赴整改落实。认真查摆问题,精准研判;三是要转变作风抓整改,针对问题短板,着力在转作风优作为上持续用力,强化干部队伍、驻村队员管理,第一书记、工作队长要加强工作队管理,多学规矩,多提要求凝心聚力,提质增效。四是要严格问效抓整改,镇纪委发挥监督作用作用,全力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扎实开展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