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信访局: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7-11 16:45作者:沈沙沙源自:县信访局

7月8日,县信访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学习进行安排。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我省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是对陕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化细化具体化。要求局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带头宣讲,引导干部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推进石泉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政治任务,认真领会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聚焦重点,提升信访推动力,全体干部要紧密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压紧压实责任,聚焦工作目标任务,紧盯积案化解、重点领域信访问题专项治理、完善工作机制等工作重点,发挥信访部门前端感知优势,全力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信访业务相结合,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秩序,多措并举、综合施策解决信访问题;要聚焦担当,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要以宣传《信访工作条例》为契机,延伸宣传触角,扩大宣传覆盖面,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法制化规范化水平,扎实做好信访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