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2-0756 发布日期: 2022-06-14 22:53
来源 县委宣传部
内容概述 6月1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督导调研安全稳定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广涛,县政协副主席李亚莉一同督导。

陈莲督导调研安全稳定工作

6月1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督导调研安全稳定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广涛,县政协副主席李亚莉一同督导。


在后柳镇,陈莲现场了解新时代群众之家的功能布局、流程设计等,询问了解日常运行情况和工作实效。在城关镇北街社区,陈莲现场查看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进度,详细了解全县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在三里沟防汛防滑点,陈莲现场查看信息预警设备的运用,了解避险措施、工作机制、应急处置等情况。


陈莲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持续强化防风险、护平安、保稳定、促发展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健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协同推进《信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防汛防滑、矛盾纠纷化解等重点任务,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陈莲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社区和乡村治理中的作用,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聚焦群众需求,落实“321”基层治理模式,推进“三治融合”,深化以书记民情“三本账”为统领的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格局,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紧抓实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科学制定整治方案,依法依规推进整改,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准、效果好,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举一反三,健全完善长效治理机制,加强日常监管、宣传教育、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统筹抓好防汛防滑、安全生产等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石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