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2-1123 发布日期: 2022-06-26 23:55
来源 县委宣传部
内容概述 6月2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到县应急管理局检查防汛工作,县委副书记乐荣一同参加检查。

陈莲检查防汛工作

6月2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到县应急管理局检查防汛工作,县委副书记乐荣一同参加检查。


在县防汛应急指挥部,陈莲详细询问全县雨情水情监测预警、值班备勤、应急调度等情况,并对当前防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陈莲要求,当前正值主汛期,极端天气气候呈多发态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充分认识做好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扛牢压实防汛工作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抓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陈莲强调,要强化统筹调度,县防汛应急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和组织协调、指挥调度职能,健全县、镇、村三级防汛工作指挥体系和责任落实体系,形成上下贯通、纵横联动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监测预警,坚持务实、高效、管用原则,加快建设集水情雨情监测、预警信息发布、工作指挥调度于一体的信息化平台,形成数据共享、双向互动、高效运转、一体作战的扁平化信息管理体系。要完善应急预案,配强应急队伍,备足防汛物资,抓好情景构建和应急演练,全面提升防汛应急救援能力。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防汛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信息发布准确畅通、防范应对有力、调度协同高效。要严肃工作纪律,县纪委监委、县防汛办切实加大防汛应急值守等情况的暗访抽查力度,对履职不力、擅离职守、处置失当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全县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