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2-1132 发布日期: 2022-06-27 10:49
来源 县卫健局
内容概述 6月24日,石泉县召开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联席会议,安排全县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

石泉县召开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联席会议

6月24日,石泉县召开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联席会议,安排全县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

会议通报了全县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及石泉县普惠托育机构服务收费价格测算情况,与会部门通过前期测算、现场表决,通过石泉县普惠托育服务最终价格。

县政府副县长黄冬梅指出,各相关单位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幼有所育”的内涵,构建托育机构管理长效机制;要聚焦重点,明确方向目标,建立综合监管机制,实现对托育机构的全过程管理;要强化保障,夯实工作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打造一批先进典型,推动我县托育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黄冬梅要求,一是迅速公示。全县普惠托育机构服务收费价格标准要迅速实施并按程序予以公示。二是强化保障。要及时给予机构专项资金扶持,落实税收优惠、减免政策,简化办税流程。三是优化服务。加大开展托幼服务提供专业人才配备、培训、辅导等专业支持力度,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四是科学监管。要按照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设置标准和管理规范,做好行业领域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监督管理,打造安全、温馨、舒适、有利于身心成长的健康环境。五是积极探索。在有条件的镇中心幼儿园要进行“托幼一体化”试点工作,依托幼儿园同步规划建设托幼设施,积极在社区、居民小区内开设专业的托幼服务点,切实解决群众现实需求。六是加大宣传。要加大对普惠托育机构申报宣传力度,深入推进托幼一体化工作,鼓励公民办幼儿园开设托班,大力发展社区普惠性托育机构,为百姓提供就近便捷的家门口服务。

县发改局、教体科技局、公安局、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分局、住建局、卫健局、应急管理局、税务局、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县委编办、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