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2-0130 发布日期: 2022-07-07 17:34
来源 石泉县职教中心
内容概述 日前,陕西省中等职业学校学业水平考试标准研制暨教学改革研讨会在西安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成功举行。石泉县职教中心教研主任李相权以《做好教研工作 助力职教发展》为题进行了工作交流,并就如何履行好陕西省职业教育兼职教研员职责做了表态发言。

石泉县职教中心在陕西省中职教学改革研讨会上交流发言

日前,陕西省中等职业学校学业水平考试标准研制暨教学改革研讨会在西安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成功举行。石泉县职教中心教研主任李相权以《做好教研工作 助力职教发展》为题进行了工作交流,并就如何履行好陕西省职业教育兼职教研员职责做了表态发言。

据悉,本次教学改革研讨会由陕西省教科院主办,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职业教育发展系列文件,规范教学管理,推进中等职业学校学业水平考试制度建设,促进中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会上,宣布了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首批确定的4个职业教育教科研实验基地和10名兼职研究员、16名兼职教研员名单,为教科研实验基地授牌,为兼职教研员颁发了聘书。会上,专家带来了《解读职业教育法》《中职学校教学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出发》等专题讲座,展示了教学能力比赛、班主任能力比赛优秀课例,并对全省中职学校学业水平考试标准研制工作进行了培训和安排部署。据了解,石泉县职教中心3名教师将参与考试标准研制工作。

近年来,石泉县职教中心以“三五三”教育发展战略和“156”教育工作思路为指导,大力推进教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通过抓实校本研修、完善体系建设、做好培训工作、认真组织参赛、开展研修活动、强化课程思政建设等措施,助推“三教”改革,促进内涵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该校教师在陕西省教学成果奖评选、教学能手评比、教学能力比赛、思政大练兵、中职微课制作、学生技能大赛等赛事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实现石泉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石泉县职业教育中心

2022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