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大唐石泉水电厂:“启明星课堂”进校园“电”亮梦想

时间:2022-07-07 16:20作者:任岩源自:大唐石泉水力发电厂

近日,大唐石泉水电厂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石泉县中池小学,开展“大唐启明星课堂”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发电知识、安全常识和团史教育课,并结合电路教具组织了一场竞赛。

课堂上,该厂“启明星讲师团队”充分结合日常用电环境,向小朋友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日常安全用电小知识、家电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帮助他们培养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习惯。结合今年是建团一百周年,讲师团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用生动的语言配合丰富的图文资料,为参加活动的学生们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历史,以及董存瑞、刘胡兰等一个又一个青年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活动现场的小朋友纷纷表示自己要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努力学习,做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建设伟大祖国。

随后,讲师团借助精心准备的PPT课件和电路模拟教具,为小朋友们模拟了电力的产生,输送及使用过程,帮助他们更直观地了解发电原理和流程。随后的竞赛环节,更是引起了孩子们的浓厚兴趣,大家拿到教具后争先恐后地动起手来。讲师团依照小朋友成功连接好电路并点亮小灯泡的先后顺序,为他们送上了唐强强和唐优优玩偶。

此次活动不仅架起了企校牵手的桥梁,也让活动中的每个人收获颇丰。孩子们学习了共青团的历史,掌握了用电常识,受到了关爱;讲师们以童心和初心洗礼自我,展示了“负责任、有实力、可信赖”的大唐品牌形象,履行了央企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