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经贸局:反诈不停歇 平安建设添动力

时间:2022-07-07 16:12作者:朱冬梅源自:县经贸局

7月6日,县经贸局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共驻共建堡子社区,开展平安建设宣传、疫情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反骗反诈等工作。

一是逐户排查不放松。按照小区网格化管理责任分工,由包联干部逐门逐户入户排查,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家庭人员基本情况、返石情况,全面掌握小区居民动态。

二是强化宣传促防范。通过入户告知最新疫情防控通告,发放防诈骗宣传单等宣传资料,加大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防诈骗等知识的宣传。同时,帮助未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群众安装APP,关注相关宣传媒介,引导群众辨识骗局,不断提升小区居民防范意识。

三是干群携手保平安。聚焦平安建设重点工作、聚焦维稳安保重点工作,常态化开展排查工作,迅速行动,从严从实防范风险。通过发动、动员和引导小区群众积极配合和共同参与做好防控工作,携手共筑平安建设坚强堡垒,同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护战役,共同构筑防范电信诈骗的自身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