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02 09:37作者:王莹莹源自:县生态环境分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切实把党建工作的影响力转化为提升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的执行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7月1日,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石泉分局党支部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观看典型事迹。会上组织观看了我县制作的党员教育电视片《入党》,主人公董安国对党忠诚、信念坚定,自立自强、永不服输,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着与会的每一名党员。

集中讲授党课。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玉安开展了《准确把握“国之大者”的深刻内涵和时代特征》党课宣讲,从准确把握“国之大者”的深刻内涵、把握“国之大者”的时代特征、把心怀“国之大者”落到实处三方面举实例、谈感受,教育广大党员要认真履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坚守初心使命,做新形势下合格党员。

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在支委委员刘一磊同志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在党爱党意识和初心使命,会议要求每一名党员都要牢记入党誓词,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县生态环境分局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用“党建红”赋能“生态绿”,通过党建助推业务工作,实现了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成功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连续三年位居全省前五,获得省级奖励资金1324万元(全省仅奖励3个县),市对县生态环保年度考核自2012年至2020年获得“九连优”,实现了县域经济和生态环保事业同步、协调、全面发展。下一步,全局党员干部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活力,以坚强的党风、务实的作风、振奋的精神,最终实现党建活动与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同向发力,达到抓党建促业务提升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