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举行镇级消防所集中揭牌仪式

时间:2022-07-01 23:10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7月1日,石泉县举行镇级消防所集中揭牌仪式。市消防支队支队长王靖,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伟主持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王靖、梁鸿等领导为石泉县镇级消防所集中揭牌,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宣读《石泉县镇级消防所建设实施方案》,城关镇消防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梁鸿指出,组建镇级消防所既是健全消防安全工作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也是延伸防火灭火触角、防范火灾风险隐患的有效手段。他要求,当前正值火灾事故的高发期,防汛防滑的关键期。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时段,狠抓风险隐患排查,严格消防监督管理,持续深入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当好责任落实的“主推手”和火灾防控的“主力军”。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意识,时刻保持“迎战、临战、实战”状态,扎实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准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切实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屏障。

王靖指出,消防改制以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句话方针”,紧盯主责主业,狠抓队伍建设,灭火救援实战能力不断提升,圆满完成了灭火救援、抗洪抢险等各类急难险重任务。他强调,县消防救援大队要充分发挥帮扶指导作用,共同做好基层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让消防工作在服务群众中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