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人社局:主动作为化解欠薪风险

时间:2022-07-01 09:42作者:王曙光源自:县人社局

“谢谢你们为我要回了工资!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还帮我找到一份工作,你们真的都是为我们老百姓办事的好干部。”务工人员张某激动地说。近日,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成功处理一起欠薪投诉,为1名农民工讨回工资4500元。

今年61岁的张某,两年前在石泉县某项目工地上从事外墙贴砖工作。工作半年多后,张某因个人原因离开工地,但部分工资被拖欠。张某多次讨要工资未果后,向石泉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进行投诉。接到投诉后,县劳动监察大队立即安排专人进行调查核实,并协调该项目劳务公司负责人刘某向张某支付所拖欠的4500元工资。同时,县劳动监察大队考虑到张某已超劳动年龄,不适合从事重体力劳动,就近为张某联系一份门卫工作,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近年来石泉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理念,主动作为,畅通投诉渠道,切实为劳动者提供便捷高效的维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