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信访矛盾源头治理多元化解现场推进会在石泉观摩了这些点

时间:2022-07-01 07:57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6月30日,全省信访矛盾源头治理多元化解现场推进会在石泉县召开。上午,与会人员到石泉县信访局、后柳镇“新时代群众之家”、池河镇西苑社区、石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石泉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进行现场观摩,一起来看看:

推进会会议现场
观摩点一:石泉县信访局

近几年来,石泉县信访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县委书记民情“三本账”为统揽,整合全县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资源,扎实推进信访矛盾源头治理和多元化解,不断拓展信访工作的内涵和外延,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观摩点二:后柳镇“新时代群众之家”

近年来,后柳镇创新推行以书记民情“三本账”为统揽、实行“三联合”接访、构建“三级网络”管理、建立“三位一体”调处的“四个三”信访工作机制,切实把源头治理作为信访工作的着力点和工作重心,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有力地促进了镇域社会和谐稳定。

观摩点三:石泉县池河镇西苑社区
西苑社区位于池河集镇,是石泉县最大的移民搬迁安置社区。近年来,社区积极探索推行书记民情“三本账”+“六制”工作模式,做到小事不出楼宇、大事不出社区、矛盾不上交。创立“老陆说事”心理疏导室,完善以民意和问题为导向的治理和服务体系,推进源头治理多元化解,打造“平安西苑、幸福家园”。

观摩点四:石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年来,石泉县人社局以书记民情“三本账”为统揽,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全力打造方便快捷、务实管用的“123”信访工作机制,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为推动县域源头治理多元化解信访矛盾纠纷做出了积极贡献。
观摩点五:石泉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近年来,石泉县司法局在信访工作中充分发挥司法行政部门职能作用,聚焦精准普法,优化法律服务,实施“四联融合”,将司法为民宗旨体现到源头治理多元化解信访矛盾纠纷各个环节,进一步加大服务群众力度,赢得人民群众的普遍认可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