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退役军人协会:石泉退伍老兵积极投身“三夏”会战

时间:2022-06-30 14:31作者:马祥伟源自:石泉县退役军人协会

“多亏有了这群退伍老兵帮忙,农时不等人,我们村一天时间就大豆种上了,真的太感谢啦”说起这群可爱的志愿者,城关镇太阳村种粮大户徐文富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为发扬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光荣传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石泉县退役军人协会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主动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积极开展了“牢记军人使命·助力稳粮扩豆”义务生产劳动。

6月29日,在城关镇太阳村大豆种植点53位退伍军人,着装统一规范,听从号令指挥、执行命令坚决,用“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军人风范,撸起袖子,扛起锄头,拿起种子,整地、挖坑、下种、培土。

劳动现场,退伍老兵们个个干劲十足,分工协作,配合默契,衔接有序,经过近2个小时的挥汗奋战,40余亩土地大豆种植任务全面完成,这一群最大年龄68岁,最小年龄30岁的退伍老兵虽然早已离开军营生活锤炼,但是军人素养保持依旧,生龙活虎场景处处皆是,每个老兵都是一身汗、一脚泥,留在他们脸上最多的是灿烂的笑容和劳动后的喜悦,更是赢得了村民们的交口称赞。

此次“牢记军人使命·助力稳粮扩豆”义务生产劳动让石泉广大退役军人响应了时代号召,走进群众家中、走进田间地头,切实解决了当前群众的实际问题,充分响应了县委、县政府“稳粮扩豆增油”战略部署,更体现了石泉县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精神风貌,据石泉县退役军人协会会长王全刚介绍:“协会下一步将努力把工作做到让县委、县政府放心,让社会认可,将协会建成对退役军人有吸引力、凝聚力的队伍,在面对急、难、险、重事件发生需要退役军人出战时,当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退役军人协会全体坚决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真正体现退役军人服务队的男儿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