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主题党日活动唱响“三夏”会战主旋律

时间:2022-06-28 17:21作者:马祥伟 强丽婷源自:县农业农村局

6月28日在城关镇丝银坝村,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锋在该局机关党支部和全村党员共同参与的主题党日活动上,围绕“践行初心使命·做新时期合格农村党员”开展了一场生动的讨论交流,要求每一名党员要以“镇村有我、群众有我、国家有我的决心,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最精彩的事业。


主题党日活动当天,烈日当空。局机关全体党员来到丝银坝村6组大豆扩种任务落实点,卷起裤脚、挽起袖子,自带工具,井然有序地劳动起来。锄草松土、起沟排水,各项农活得心应手。“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志愿者我先上、我是干部职工我先上”,“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醒目的“红马甲”穿梭在田间,农业农村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事,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诠释,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最直接的体现,是更接地气、更有生命力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更是最生动、最别致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还参观了该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共建的“丝银坝蔬菜产业园”,详细查看了鱼菜共生试验示范项目,围绕“养鱼不换水、种菜不施肥”的生态共生循环核心技术,现场指导了蔬菜大棚里的养鱼设施、水培有机蔬菜、循环水生化处理等环节,并慰问该村驻村工作队和全体党员,送去了防暑物资。


夏至以来,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将助力“三夏”会战作为“一懂两爱”好干部的练兵场,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联镇干部、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群众解决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夏收颗粒归仓、夏种如火如荼、夏管千里沃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