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五个一”开展“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

时间:2022-06-28 10:33作者:袁素娟源自:县人社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主战场奋勇争先。6月26日,县人社局机关党支部与迎丰镇红花坪村开展“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支部联建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讲授一堂党课,提升政治素养。县人社局机关支部书记方绪来为包联村和全体机关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语言质朴,深入浅出,让党员们意识到,要切实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激发了全体党员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党员先锋的内生动力。要求全体党员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新形势下工作指明方向确定重心;要以民为本,知责善为,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新突破;强基固本,建好队伍,在打牢村级基础上激发新活力;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在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新形象。并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特别是在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时期,要认真履职、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观看一部红色影片,牢记使命担当。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红色影片《入党》,学习董安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学好党的历史,弘扬优良传统,传承伟大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不忘初心承诺。面对党旗,机关支部书记方绪来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基层一线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传递党的温暖。对困难党员进行了慰问,关心关爱他们的思想、生活状况。实地察看了村集体经济运营情况,了解了鸡场建设情况,共同探讨加快村级经济发展的思路和办法。并深入包联户进行面对面拉家常,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需求,为包联户帮办一件实事。

表扬一批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会上表扬了一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模范户、新民风标兵、种粮大户、产业大户,充分发挥乡村能人带动作用,凝聚奋进力量。

通过开展支部联建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关心群众、服务群众为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