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召开2022年暑期校园安全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2-06-27 18:08作者:陆俊箐 吴欣骏源自:县教体局 县政府办

6月27日,石泉县召开2022年暑期校园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客观总结去年工作成效,系统安排今年暑期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政府副县长黄冬梅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11个镇、19个部门的校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安全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以来校园及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对2022年暑期校园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县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文旅广电局、司法局、水利局及饶峰镇、熨斗镇7个单位分别结合各自职能,就抓实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学校安全工作任务艰巨,事关社会稳定和谐,要始终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对学生健康成长极端负责的态度,始终紧绷校园安全这根弦,真正把校园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以钉钉子精神抓实抓好各项工作,坚决维护师生健康、校园安全、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肯定过去成绩的同时,教育主管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注重风险防范,堵塞监管漏洞,再添过硬措施,担负起保护学校平安的工作责任。二是强化联动,切实抓好校园安全重点领域综合治理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治实效;要整合各方力量,防范化解风险;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要加强协调联动,凝聚工作合力。三是压实责任,确保校园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持续压实压细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各部门要发挥监管责任,靠前指挥,全力压实行业领域监管责任,形成人人身上有担子,人人心中想安全的良好格局。持续强化落实校园安全整治工作的监督、检查,对因工作不力或监管不到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或者产生重大影响的校园安全事件的单位和个人,给予相应政纪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特别对在学校安全风险防控方面隐患较多,安全事故频发的地区,对涉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予以通报批评,约谈问责挂牌督办,督促其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