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池河镇:夏日一抹火焰蓝 清除蜂巢保安全

时间:2022-06-26 11:25作者:尹梦园源自:池河镇

当前正值胡蜂活跃期,常出现胡蜂袭人事件,池河镇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夏季胡蜂防治工作,要求各村充分认识做好当前胡蜂防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防控任务,落实防控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力做好胡蜂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6月20日,消防队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电话,称双红村柴巷子有一处胡蜂窝,已经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生产生活,请求消防救援人员前往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有一处皮球大小的胡蜂窝,周围还有许多胡蜂在不停地盘旋着,给附近群众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立即将在场人员疏散至安全区域,同时嘱咐周边住户关闭窗户,防止群众被到处流窜的胡蜂蜇伤。随后,消防员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使用杀虫剂对准胡蜂窝喷射,将胡蜂窝外围的胡蜂杀死,并将摘下的胡蜂窝装进事先准备好的塑料袋进行下一步处理。为防止胡蜂再次筑巢,消防员对胡蜂筑巢处喷洒杀虫剂,进行彻底清理。

此时,周围群众看到消防员在清除胡蜂窝,又向他们提供了其他几个胡蜂窝的具体位置,随后消防员又成功摘下3个胡蜂窝。

此次除蜂行动,一抹“火焰蓝”守护夏日炎炎,切实为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赢得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镇消防队员、各村人大代表、驻村干部积极入户宣传,结合群众反映已摘除胡蜂巢穴9个,设置警示标志28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