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池河镇:“四进”扎实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2-06-25 11:23作者:刘丹源自:池河镇

近期,石泉县池河镇结合常态化防疫入户宣传,多举措、多层次、多方式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出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进机关。为提升干部法律素养,镇机关开展“‘典’亮生活,法润石泉”专题宣讲、“法律明白人”常用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等活动,由镇司法所长对《民法典》中的热点条款进行解读并开展知识测试,通过以写促学、以考促学提高学习成效。

进社区。发挥“志愿红”先进作用,融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小读本、讲解案例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讲《民法典》的法律条文、颁布背景、精神实质等,让大家养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

进学校。志愿服务队到池河小学、幼儿园开展“法润青春、共护成长——与民法典同行”法律知识讲座,引用未成年打赏主播、防溺水、反校园暴力等案例,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让法治精神助力青少年茁壮成长。

进家庭。全镇412名网格员与志愿者主动下沉一线,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对婚姻家庭、物权、继承、侵权责任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呼吁大家严守法律,主动学法,正确及时维护自身权益,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真正让民法典普法“热”在基层、“热”在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