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教体科技局:开展学校领导班子研判及校长实绩考核

时间:2022-06-26 09:00作者:宋佩 许启军源自:教体科技局

为切实加强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及教体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全面掌握各学校领导班子和校长作用发挥、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等情况,连日来,县教体科技局对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相关教体单位领导班子及正副校长、县幼儿园正副园长、相关教体单位正副主任2021-2022学年度学校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和校长工作实绩进行研判与考核。

研判考核采用听汇报、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看资料、社会问卷等方式进行,同步进行后备干部推荐,并对公开选拔的校园长后备人才入库培养情况进行考核。据介绍,对学校领导班子主要就结构配备、履职能力、运行情况、工作总体成效和发展趋势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对校长主要考核本年度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包括校长的思路决策、工作创新、驾驭全局、科学民主管理、维护团结、抓重点、解难点、推动整体工作及年度工作完成情况等,以及副校长的组织协调、政策水平、遵纪守规、业务能力、配合意识、抓分管工作的落实及完成工作任务情况等。研判考核结果将作为提拔任免、岗位调整、评优树模、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近年来,石泉县把加强校园长队伍建设作为促进学校管理、提升教育质量的有效抓手,大力实施能人兴校和名优校长培养工程,严格校长选拔条件和任用标准,在通过培训学习、轮岗交流等途径提升校园长治校育人能力的同时 ,深入推行竞聘上岗、社会评价、综合研判、述职述廉等制度,加强校长及后备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管理水平高的校园长队伍,构建了“能进能出、能者上庸者下”的教育人事新格局,为实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