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行政审批局:加快推进便民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

时间:2022-06-25 08:33作者:柯春源自:县行政审批局

为进一步提升镇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站)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水平,真正实现企业群众“就近办、家门口办”的工作目标,石泉县积极推进县镇村(社区)三级便民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工作。

一是科学规划。为切实掌握全县政务服务工作情况,石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采取实地查看、走访座谈等方式对县镇村(社区)三级便民服务体系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针对实际工作存在问题,围绕场所设施、业务办理、队伍建设、服务行为、管理考核五个标准化建设方向,制定《县镇村三级便民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同步制定标准化建设分级指导手册,为实现便民服务体系服务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示范带动。根据试点先行、全面推进的原则,在进行县政务服务中心服务功能改造提升的同时,选取三个镇、三个村(社区)作为标准化试点,采取巡回指导、定期督查、学习借鉴等方式,带动全县各镇村(社区)推进标准化建设工作。同时,给予各镇一定的资金补助,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督促各镇在完善县镇村(社区)政务服务机构日常考核管理、干部队伍建设、优化服务质量、信息化手段支撑等方面协同推进,力争到年底前取得新突破,县、镇、村(社区)三级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

三是多方借力。由于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是一项系统性、综合性的工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指导自身业务的同时,邀请相关政务服务单位对镇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站)功能提升、窗口设置、服务事项、业务办理、人员培训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并及时收集汇总适时反馈,便于镇村(社区)在建设过程中不断调整完善,以期早日建成以县政务服务中心为主体、镇便民服务中心为基础、村(社区)便民服务站为延伸,运行高效的标准化三级便民服务体系,切实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米”,真正实现企业群众“少跑路不跑路”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