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人社局: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

时间:2022-06-23 10:50作者:华乐源自:县人社局

为深入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让民法典走到干部群众身边、走进干部群众心里,自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6月20日,县人社局邀请县司法局阮俊,为人社系统干部进行民法典专题学习培训。

培训主要从民法典简介、民法典与生活、民法典的亮点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利用PPT课件、微故事、实际案例等就与干部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婚姻家庭、侵权责任、物权等法律问题进行了重点解读,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民有所呼、法有所应,同时警示广大干部职工法无授权不可为、法无禁止皆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

培训会后,还向与会人员每人发放了一本《民法典》实用一本通,指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立法律意识、强化法治理念,运用法治思维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

此次民法典专题学习培训使全体干部深刻认识到,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依法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重要性,法治环境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带头人和老实人,让民法典根植于心、笃之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