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林业局:“五单”推进巡察整改 加速林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6-23 10:52作者:陈 娟源自:县林业局

为确保县委巡察反馈问题真整改、改到位、出实效,县林业局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坚持“五单”工作法,有力推动巡察整改落实,为林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深入分析原因,细化问题“清单”。把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作为推进林业工作有序开展的“生命线”,自巡察反馈问题以来,紧扣“三个聚焦”16项具体内容,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为巡察整改谋思路、把方向、定标准、想办法。逐个研究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举一反三查找是否仍存在类似情况,建立台账细化整改措施及要求,明确问题整改方向。

夯实整改责任,明确任务“交单”。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履行巡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主动认领整改任务,各股室、各单位迅速行动,对照巡察反馈意见进行逐条梳理和全面自查,细化制定了40条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股室、责任人,确保了整改工作领导责任到位、任务分解到位。

实施动态管理,督促跟踪“查单”。安排专人严格跟进整改进展情况,定期研究整改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并及时给予督促指导,通过动态管理、台账推进、对账销号的办法推动整改落实,对已经解决的问题及时销号,对思想不重视、进展缓慢的单位和个人发放“三色单”予以警示提醒,确保整改工作不落空、不走样、不拖延。

坚持效果导向,全面落实“销单”。紧盯整改目标,不断加强重点岗位、关键环节、事前事后的监督检查,对照清单逐个销号,并适时组织开展整改工作“回头看”,对照反馈问题进行“清单式再检查”、“现场式再核查”“销账式再督查”,对整改成效不明显、群众满意度不高的问题一律“回炉式再整改”,确保巡察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都能全面整改落实到位。

结合林业特点,优化制度“订单”。遵循巩固成果、注重转化的原则,通过巡察整改工作的开展,结合林业工作实际,优化了“林业大讲堂”“一周一名词”等学习制度,完善了林业干部队伍“三单”管理制度,明确了林技人才“师带徒、结对子”传帮带制度,细化了财务管理、采购管理、请销假等日常工作制度,制定了“丢脸抹黑”、“推诿扯皮”等惩戒制度,切实以整改为契机推动林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