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爱心公益>正文详情

池河镇:小猪仔寄托大情怀

时间:2022-06-21 10:54作者:张丽娟源自:池河镇

在池河镇,县人大代表陈林在当地发展生猪养殖基地,不仅自己实现致富增收,还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6月14日8时,天空已是艳阳高照,柏安村村委会一片忙碌景象,县人大代表、陕西宝誉生态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陈林正在向村民发放猪仔,小小善举坚定了大家产业发展信心。

“感谢啊,我一定好好喂养,争取年底卖个好价钱”柏安村村民马本仕接过猪仔,将其装进提前备好的麻袋,高兴地合不拢嘴,双手攥紧麻袋口,生怕小猪仔跑掉。在柏安村村委会院子,陈林向到场村民各发放猪仔一头、鹅两只,并叮嘱喂养注意事项,喜领“福利”的村民心中美滋滋的,连连点头应道。发放结束后,陈林和村干部发现还有一户未领取,原来是五保户马本召。随后,陈林又驱车将猪仔、鹅送到了他的家中。“今天不要喂食,给它喂点淡盐水,有啥问题随时打电话”陈林叮嘱道,37岁的马本召,因在煤矿打工时遭遇矿难,造成瘫痪后就没能结婚,和老父亲一起生活,事故那一年马本召只有19岁。而陈林的到来无疑给这个家带来希望,也让马本召生活有了盼头。

当天,陈林向柏安村、合一村10户村民免费提供新培育的“松树湾黑猪”猪仔共计10头,鹅20只。“这可是村上好人啊,可要宣传一下……”在发放现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不用不用,真的没啥啊,我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陈林莞尔一笑。其实,从陈林返乡创业至今,他的爱心善举从未间断过。每年,他都会向当地村民免费提供仔猪,上门开展技术指导、利用电商帮助村民线上销售等,通过这一系列方式带动周边村民增收致富。

据了解,2017年陈林放弃了在外的经营多年的金矿生意,一心返乡创业发展养猪,在柏安村党支部的支持下,他成立了陕西宝誉生态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发展高山村生态黑猪养殖,占地1500平方米。陈林说,“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村民致富增收,为大家办点实事。”

2021年10月,陈林当选为石泉县第十九届人大代表,根据选区划分,他包联柏安村、合一村10户村民,在前期入户走访过程中,他了解到村民产业发展愿望强烈。例如走访马本仕家中时,得知马本仕一边在家农务一边照顾体弱多病的妻子,希望能增加增收渠道。陈林一边走访一边思考:如何让大家增收?柏安村、合一村属于池河镇的偏远高山村,由于产业发展条件制约,许多留守人员和马本仕一样,他们虽然都已经脱贫摘帽,但仍然面临致富增收难的问题。考虑到村民们都有养殖经验,因此养殖无疑是不错的选择。而这也刚好和陈林的企业发展思路契合,带领村民走高山生态养殖这条路。

“我们这边虽然落后,但山林密集、水资源丰富,非常适合发展生态养殖”陈林坚定说道。如今,陈林所创办的陕西宝誉生态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已经家喻户晓,而他培育的“柏安黑猪”也成为知名品牌。从大都市的“闯一代”、贫困村的“创一代”以及现在的人大代表身份,他身上的标签越来越多,但这也意味着肩上的责任越来越重。在担任县人大代表期间,他曾提交《进一步加大高山村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产业发展》提案,受到上级人大关注。“这是我的家乡,希望它能发展的越来越好”陈林表示,他将会认真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利用和村民打交道的机会,广泛收集大家意见建议,为高山村产业发展出谋划策,通过高山村特色生态养殖,带动村民持续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