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爱心公益>正文详情

饶峰镇新场村49名儿童收到节日礼物

时间:2022-06-06 10:55作者:郭健 叶友意源自:县司法局

6月1日是第72个儿童节,节日当天,分布在石泉县城关镇中心小学、城关一小、城关二小、城关三小、城关四小、江南九年制学校、饶峰九年制学校学习的49名饶峰镇新场村的儿童收到了县司法局叔叔阿姨们赠送的节日礼物,圆了他们的小小心愿。

“感谢司法局的叔叔阿姨们送给我的礼物,今后我一定好好学习,报答大家的关爱。”城关镇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小明(化名)高兴地说道。小明只是饶峰镇新场村众多进城入镇家庭的孩子之一,随着乡村振兴的深入推进,部分在城镇买房的群众纷纷返乡发展产业,很多孩子寄宿在学校,亟待得到关心和爱护。

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一转眼县司法局驻扎新场村已经七年时间,在包抓帮扶工作中,县司法局不仅派出工作队常年驻村开展工作,还下大气力改善村上的基础设施,帮扶群众发展产业,搞好村级党组织建设,同时注重村上少年儿童的关爱帮扶,从生活、心理、学习上进行关照和资助,让他们能够快乐、安全地成长并完成学业,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智力基础。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更是祖国的未来。在“六一”前夕的入户走访过程中,驻村工作队队长凌劲与好几位学生进行了交谈,被孩子们天真烂漫的心态以及坚强和自立深深地打动,当问到孩子们的愿望时,学生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够有新的书包和更多的文具,能够更加方便学习。当听到孩子们这些朴实而简单的愿望后,工作队立即向局领导汇报,决定完成孩子们的心愿。

为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工作队对全村儿童进行了摸底排查,并制作了新场村儿童上学地分布图,随后与各学校加强联系,在“六一”当天,工作队和局班子成员分头行动,将49份节日礼物送到孩子们的手中,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奉献社会,报效祖国。

司法局班子成员还和各学校负责人就青少年普法、心理辅导、学生安全防范、留宿学生生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