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召开2022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2-06-18 08:34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6月16日,石泉县召开2022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刘伟,副县长王善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重要论述,传达了国家及省、市食药安委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并安排了下一阶段食品药品安全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保障食品药品安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是建设高质量“三宜”石泉的重要保障,今年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要压实责任,突出重点。要聚焦“四个最严”要求,要加大执法力度,深入农资市场、餐饮商超、学校医院、养老机构、旅游景点等重点行业领域排查风险隐患,强化药品质量监管和供应保障,督促行业主体诚信、依法经营,扎实推动问题整改,切实守牢食品药品安全底线。三要铁拳出击,严打违法行为。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群众关注密切、投诉多发的食品药品市场开展重点执法检查,要敢于亮剑对典型违法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四要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发挥食药安委办牵头抓总作用,落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健全食品安全责任清单,突出主管部门责任,强化部门配合,提升协同作战能力,着力夯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格局,全力服务好、保障好、维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