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胡学军带领银行深入涉旅企业解困 现场协调1300万元资金

时间:2022-06-17 08:09作者:王利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6月15日,石泉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学军带领中国人民银行石泉支行和各商业银行负责人到涉旅企业了解运营发展情况,现场采取“一企一策”方式落实金融服务措施,当场协调解决运营资金难题。


胡学军一行先后前往饶峰镇饶峰驿站、喜河镇雁山瀑布、后柳镇中坝作坊小镇等旅游景区,与企业负责人一对一、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涉旅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前景、融资渠道及当前资金需求等相关情况,听取镇上重点项目、企业发展融资情况,并现场办公、研究会商,协调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融资难题。

胡学军对各银行深入实地为企业解决难题、促进石泉经济高质量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措施在石泉落地见效。要把稳住经济大盘、促进经济稳进提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一要增强信心,共渡难关。当前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影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各项会议要求,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石泉见行动”。企业要增强发展信心,深入挖掘市场潜力,积极破解自身发展困局。金融企业要给予大力支持,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与问题,帮助涉旅企业渡过难关。二要共联共建、共谋发展。要围绕全县经济发展,银企联手、银镇联手、互联互通,用足用好各类涉企优惠政策,积极为企业争项目争资金,要深化合作共赢,形成联动机制,共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齐力重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三要健全机制,细化落实。企业要主动明晰金融需求,金融机构要结合实际,积极推出惠企利民金融产品,为石泉经济稳健发展注入新活力。四要补齐短板、创新发展。要逐步破解企业融资程序繁杂,难度较大,申请困难的现状。金融机构要进一步丰富金融产品业态,积极支持经济运行良性企业发展,优化企业服务措施。涉旅企业要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开拓思路,创新发展,要盘活现有资源,让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不断谋求新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石泉支行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利用自身行业优势,不断拓宽融资渠道,加强合作交流,根据各涉旅企业特色、发展需求,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金融服务,帮助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地发展。各商业银行要用足、用活、用好人民银行的支农、支小和普惠小额贷款的优惠政策,为市场主体做好服务,围绕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主动上门服务、做好衔接洽谈工作,为全县旅游产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经协调,金融企业当场表示3天内支持饶峰驿站延展贷款300万元,享受相关利率下调扶持政策,新增贷款200万元;喜河雁山瀑布享受300万元相关利率下调扶持政策;中坝作坊小镇待其办好相关资产证件后,以资产抵押方式解决贷款500万元。

县政协副主席李亚莉、县文旅广电局及相关镇主要领导参加此次涉旅企业解难纾困协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