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17 08:04作者:王利 陈汝威 刘天天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6月16日,石泉县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安委会副主任胡广涛在活动上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波,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谢代军,县政协副主席吴桂英出席活动。


胡广涛指出,“安全生产月”活动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的一项重要举措,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真切关怀。胡广涛要求,各镇、各部门及企事业单位要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和石泉县十项主旨活动部署,精心推动实施,多形式、全视角、全覆盖宣传法规政策、安全知识、应急常识,不断增强全社会的安全法治素养和应对处置能力,夯实安全生产工作的群众基础。要把宣传活动与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开展本质安全型企业创建、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三年攻坚和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的“四个一律”执法要求和“五个一批”执法措施,依法严厉惩处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全力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确保全县社会环境和谐稳定。


活动现场,县安委会24个成员单位和30家企业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防灾减灾、道路交通、城镇消防、用电用气等与群众生产生活相关的安全应急科普知识。同时展示监管执法、应急器材、救援设备等器材设备的功能及用途、宣传应急救援知识常识,让群众体验和感受应急设备使用。现场还模拟灭火处置及火场逃生体验和心肺复苏、真人创伤包扎等应急救护情景演练,进一步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应急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展出安全应急宣传展板120余块、滚动播放《生命重于泰山》《安全是什么》专题宣传片12轮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和宣传品1.5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同时11个镇也同步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