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安康学院与喜河镇开展校地合作

时间:2022-06-16 08:43作者:周肇星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6月14日,安康学院校长钟生海一行到石泉喜河镇调研交流,并与喜河镇开展校地合作。县委常委、喜河镇党委书记李光梓一同调研和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喜河镇基本情况以及大学生第二课堂实践教育基地、大学生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共建情况,签订了《安康学院·石泉喜河镇共建大学生第二课堂实践教育暨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合作协议》,并为“安康学院大学生第二课堂实践教育基地”“安康学院大学生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揭牌。

钟生海表示,石泉县喜河镇山清水秀,环境优美,资源丰富。作为根植安康大地的地方院校,安康学院将发挥高校优势、从人才培训、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校地合作做深做实,结出丰硕成果。

李光梓对安康学院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安康学院历史悠久、知名度高,在培养高素质和创新型应用人才方面,有着许多宝贵经验和典型做法。通过本次交流与合作,对于建好用好第二课堂实践教育基地,开展第二课堂实践教育系列活动,形成共建共享的校地合作、协同育人模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喜河镇将深化合作内容,细化合作项目,深层次、多领域、务实推进校地合作,同时形成常态化机制,借助安康学院人才、智力、科技等优势,切实助推喜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按照双方签订的协议,下一步,安康学院和喜河镇将开展社会实践类、志愿公益类、创新创业类、教学实践类等第二课堂活动和生态文明教育系列活动,并以大学生“三下乡”等实践活动为载体,每年安排1-2支项目团队,在实地调研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当天,钟生海一行还到喜河镇城镇社区、红色文化广场、茶园等地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