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开展“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时间:2022-06-17 07:54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6月15日,石泉县2022年“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在县城人民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伟,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代军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金融机构围绕非法集资危害、表现形式、经典案例和相关金融理财知识、金融安全等内容开展宣传,当天共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彩页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推送防范非法集资公益短信1.8万余条,引导群众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市民:之前不太了解这个非法集资,然后这次的宣传我们过来看一看,感觉政府做得特别到位,我们就了解了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事情,我们老百姓一定要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今年6月是全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宣传月期间,石泉县将聚焦养老服务、网络借贷、私募基金、虚拟货币、区块链、房地产等重点行业领域,针对老年人、退休人员等重点群体,着眼景点、车站、广场、商场等重点区域,开展公益短视频展播、温馨短信提醒、处非知识竞赛、普法宣传讲座、基层志愿者“七进”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石泉县政府办金融及外事股副股长 马垚:目的是进一步加大《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普法力度,提升公众(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推进防范和非法集资宣传教育长效机制,营造全社会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希望(广大群众)能够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