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2-06-15 22:06作者:佚名源自:县政府办

2022年6月是全国第10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大《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普法力度,推进防范和非法集资宣传教育长效机制,提升群众对非法集资行为的辨认和防范能力,从源头上减少非法集资生存土壤,维护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县处非办围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6月15日,县处非办组织县委宣传部、公安局、法院等县处非成员单位和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等20余家单位在县人民广场举行了2022年石泉县防范非法集资“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集中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伟,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代军,以及县政府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发放宣传册、宣传彩页和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广泛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和典型案例,向广大人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特征以及社会危害,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增强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各镇、各相关单位结合本区域、本行业领域非法集资的特点和监管要求,将执法办案和普法宣传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累计设置展板30余块,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彩页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推送防范非法集资公益短信1.8万余条。


宣传月期间,县处非办还将陆续开展金融安全及防范非法集资法律法规宣讲、防范非法集资短视频大赛投票展演、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赛、线上线下融媒体宣传等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和形式,不断丰富宣传内容、拓宽宣传渠道、拉近宣传距离,充分提升群众互动感和参与感,营造浓厚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氛围。

6月15日至6月25日,国家处置非法集资部级联席会议办公室将依托中国银行保险报举办了全国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赛,欢迎广大群众积极参加,参与用户有机会获赠个人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