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学习研究了这些事项

时间:2022-06-16 23:01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6月1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保密和密码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全国全省保密和密码工作会议、市委保密委员会暨全市保密工作会议和市委密码工作领导小组暨全市密码工作会议、全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项目调研情况汇报暨各县(市、区)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实施情况座谈会精神,听取了全县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必须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巩固拓展意识形态阵地,更好统一思想、凝魂聚力。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理论武装,壮大主流舆论,强化阵地建设,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着力提升学习力、思考力和执行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意识形态工作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密码和保密工作,多次对保密和密码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保密和密码工作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保密和密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主动适应新形势新挑战,精准施策、综合防范,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强化重点领域区域保密管理,防范化解重大泄密风险,进一步加固保密防线,全力保障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抓好民生实事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群众立场,站在群众角度思考问题、推进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大力实施民生工程,是我们党执政理念的具体体现,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职责所在。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树牢为民理念,厚植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把民生实事办实、好事办好,真正把民生实事办成民心工程、优质工程、廉洁工程,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县文学艺术届联合会换届、镇村换届“回头看”重点村及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相关事宜,审定了石泉县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管理、薪酬待遇、绩效考核及专项考核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