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召开2022年度武装工作会议

时间:2022-01-30 08:38作者:刘芳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1月28日,石泉县召开2022年度武装工作会议。县委书记、人民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陈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李光梓,县委常委、人民武装部部长陈晓军出席会议。

陈莲指出,2022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也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关键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加强练兵备战,提升打赢能力,深化军民融合,不断开创全县武装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莲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定“维护核心、看齐追随”的政治自觉,确保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开创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要强化忧患意识,聚焦实战化训练演练,凝聚军地双重领导合力,抓好国防动员体系建设,始终保持“时不我待、全力谋战”的奋进姿态。要强化担当作为,坚决克服松懈、功利、畏难思想,锤炼“务实重干、敢打头阵”的优良作风,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专武干部队伍。要强化军地融合,切实加强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全面落实拥军优属安置政策,深度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凝聚“双拥共建、协同发展”的强大合力,推进人民武装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为推动石泉高质量追赶超越迈出新步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军区、军分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了2021年度武装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度武装工作,宣读了2021年度表扬奖励通报通令。中池镇、云雾山镇、曾溪镇党委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镇党委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会上还对各镇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

会前,陈莲还走访慰问了县人民武装部干部职工,为他们送去县委、县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刘伟一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