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县】中池镇: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 打通联系服务 “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0-06-09 10:58作者:武杰源自:中池镇

今年以来,中池镇结合各级关于联系退役军人和创建双拥模范县工作要求,全面开展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切实打通联系服务“最后一公里”。

健全组织,统筹部署。该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为副组长,镇党委全体班子成员为成员的常态化联系服务退役军人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了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机制,确保常态化联系工作落到实处,推进有力。

网格管理,夯实责任。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实施常态化联系,建立网格化管理联系体系,每一名退役军人都有镇、村干部联系,每季度走访联系一次。对身在外地的退役军人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进行联系,确保每一名退役军人遇事能随时联系、困难能随时求助、意见能随时反馈。

政策落实,关心关怀。在重要节日和重大活动等时机邀请退役军人进行座谈,提升退役军人建设家乡的参与度。每年八一、春节由镇级领导慰问重点优抚对象,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在政策落实、产业帮扶、就业创业、教育培训、大病救助、法律援助等方面,精心设计相关帮扶项目,做到精准扶持、精细服务,尽心尽力排忧解难,不断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