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名称 石泉县经济贸易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物流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xzfgzbmsqxjmj/2021-0012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石泉县经济贸易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年12月27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12-31 15:32
内容概述 目前,国外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阶段,国内疫情点状散发,我省疫情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为有效阻断物流快递行业疫情传播渠道,消除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根据省、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石泉县经济贸易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物流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物流快递行业:

目前,国外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阶段,国内疫情点状散发,我省疫情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为有效阻断物流快递行业疫情传播渠道,消除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根据省、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防疫要求

各物流快递行业要按照《石泉县重点单位、重点场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南》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动落实相关措施。

1.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制定应急工作预案,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健康培训。

2.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工作人员健康状况进行登记,如出现可疑症状应及时就医。

3.加强邮政快递企业内办公区域、室内公共活动区域和员工宿舍区通风换气。如使用集中空调,开启前检查设备是否正常,新风口和排风口是否保持一定距离,对冷却塔等进行清洗,保持新风口清洁;运行过程中以最大新风量运行,加强对冷却水、冷凝水等卫生管理,定期对送风口等设备和部件进行清洗、消毒或更换。

4.加强办公区域公用物体/设施表面的清洁消毒,分拣转运场所每天对场地进行清洁消毒。

5.保持邮政快递企业内环境清洁卫生,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清运过程中应采用密闭化运输。

6.公共卫生间应干净整洁,确保洗手设施运行正常,并配备洗手液等洗手用品;在人员出入较多的电梯、门口等处配备速干手消毒剂。

7.加强对运输车辆消毒情况,驾驶员、装卸工人和快递员工作时穿戴工作服、口罩、手套等情况的监督。

8.工作人员休息时避免聚集,尽量减少近距离交谈。

9.工作人员注意个人卫生,及时进行手卫生,戴手套,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

10.一线工作人员应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口罩弄湿或弄脏后,及时更换。

11.通过海报、电子屏和宣传栏等加强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

12.当发现新冠肺炎病例时,在疾控机构的指导下,对相关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同时对空调通风系统进行清洗和消毒处理,经卫生学评价合格后方可重新启用。

二、工作要求

一是全面加强信息互通。物流快递行业要立即开展自查,重点对从业人员信息(家庭住址、家庭成员结构及联系方式)、储存货物情况进行登记造册,12月31日17:00前将自查情况上报县经贸局汇总建档。

二是严格落实防疫责任。物流快递行业本单位法人为第一责任人,要落实专人,负责本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台账建立、信息报送等情况。县经贸局将定期对物流快递行业进行监督检查,对防控制度落实不力、未按要求建立台账、重点信息不按时报送的市场主体,将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从严处理。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县经贸局:唐宁13992550761

石泉县经济贸易局

2021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