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2022年高考顺利结束 圆满实现“平安高考”目标

时间:2022-06-08 18:29作者:许启军源自:县电教中心

6月8日下午17:00时,随着高考英语考试结束铃声响起,历时两天的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顺利结束,我县圆满完成了“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目标。

据介绍,今年我县共有1098名考生,在石泉中学考点设39个考场(其中含2个单招,3个小语种考场),另外设有4个备用隔离考场和3个备用考场。同时,还设有备用考点1个,并在医院设2个隔离备用考场、隔离酒店设3个备用考场,确保“应考尽考”。

在两天的考试中,石泉中学考点启用视频监控系统、身份认证系统、作弊防控系统等设备辅助考场管理,考务管理规范严谨,考试工作井然有序;广大考务工作者忠于职守,严格执考、关爱考生、遵守纪律,准确把握工作流程,维护良好考试秩序;广大考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和规定,服从考点和监考教师的指挥,诚实守信,沉着应考。

据悉,为确保2022年高考公平、安全、有序进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于5月中旬组织招委会各成员单位召开了2022年高考、中考工作专题会议,对全县高考中考组考工作、试卷安全保密、防止高科技作弊、高考环境整治、道路交通安全和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制订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招委会还专门制定印发了《2022年高考中考各职能部门主要责任清单》,健全完善职责明确、协调高效的工作机制。考试期间,涉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通力合作,细化工作细节,强化服务保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考生营造了安全、舒适、健康、温馨的考试环境,全县高考做到了组织管理“零差错”,考风考纪“零违纪”,保密措施“零疏漏”,考试服务“零距离”,为全县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高考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