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中医医院接受“二级中医医院” 评(复)审工作

时间:2022-06-08 16:45作者:吴欣骏 李茂猛源自:县政府办 融媒体中心

6月7日—8日,省中医药管理局组织评审专家组对石泉县中医医院进行“二级中医医院”评(复)审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标,副县长黄冬梅参加评(复)审活动。

在评审和反馈过程中,评审专家分组对石泉县中医医院临床、护理、药事、影像等科室进行了详细检查,高度评价了各科室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工作亮点,并就问题不足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评审专家组组长、陕中一附院副院长昝强对石泉县中医医院评(复)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领导重视、措施有力。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要转变服务理念,开展人性化服务。要重视人才培养,强化队伍建设。要坚持中医道路,坚定中医医疗自信。要加强文化建设,丰富医院文化内涵。

李标在评(复)审汇报会中指出,石泉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将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作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重要抓手,推行“3333”工作思路,强化“三个保障”,坚持“三个优化”,突出“三个重点”,聚焦“三项发展”,有力推动了中医药及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等级医院评审是加强医院治理、提高医疗质量、推进医院标准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为做好等级医院创建工作,石泉县中医院始终将“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坚持中西医并重、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作为工作总基调,以文化引领、深化改革、加强基层、提升服务为重点,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成为了所集医疗、预防、教学、康复、科研、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中医医院。同时,总投资1.8亿元,建筑面积约2.5万㎡的江南新院区也即将投用,届时全县中医诊疗水平和中医药服务能力将得到极大提升。

黄冬梅在反馈会上表态发言中表示,一是坚持目标导向,聚焦问题抓整改。对照问题清单,聚焦薄弱环节,找准问题短板,制定整改方案,逐步明确整改目标、整改责任、整改时限,精准施策,限时整改,销号管理,确保各项整改工作整改到位。二是精准掌握标准,突出重点抓提升。要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推动县中医院向更高水平迈进;要以实施中医药发展为重点,推进特色专科建设;要以品牌服务为抓手,持续改进医疗服务质量。三是立足新形势,统筹推进抓保障。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强化资金保障,加强用地供给,稳定基层中医药人才队伍,积极引进中医药领军人才和急需人才,切实推动石泉县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