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2-0515 发布日期: 2022-06-07 22:46
来源 县政府办
内容概述 6月7日,省政务公开办主任郑胜利一行深入石泉检查指导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张爱萍,县委常委、副县长鲁延谋陪同检查并参加座谈会。

省政务公开办来石检查政务公开工作

6月7日,省政务公开办主任郑胜利一行深入石泉检查指导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张爱萍,县委常委、副县长鲁延谋陪同检查并参加座谈会。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中池镇、县人社局、县政务服务中心检查指导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详细了解镇级基层政务公开、就业和社保领域及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我县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县政务公开工作取得的成绩。与会人员就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检查组点评了现场检查情况和亮点工作,反馈了还需要整改提升的问题,对持续提升政务公开整体工作给予指导建议。

检查组指出,要以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相融合为抓手,以“利企便民”为着力点,积攒政务公开专区建设经验,深度挖掘政务公开与惠企惠民服务工作上的创新做法,丰富建设内容,让惠企惠民“礼包”迅速传递给群众,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和群众生活;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文件解读工作机制,围绕“六稳”、“六保”等利民举措,采取灵活多样的解读形式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增强解读的针对性和生动性,着力提高人民群众对政策措施的知晓率、认可度;要更加注重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效,做到政府信息“应公开、尽公开”,有效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