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2-0495 发布日期: 2022-06-07 10:23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内容概述 6月6日,石泉县召开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副县长鲁延谋,副县长黄冬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石泉县召开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推进会

6月6日,石泉县召开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副县长鲁延谋,副县长黄冬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通报了病媒生物防制存在的问题,安排了国家卫生县城病媒生物单项考核鉴定迎检工作。会议指出,病媒生物防制是预防和减少疾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国卫巩固提升的先决条件和重要内容。各相关单位态度要高度重视、目标要明确统一、行动要高效务实,以紧节奏、严要求、硬举措,确保石泉县病媒生物防制达到国家标准,顺利通过验收。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提高认识、持续重视,统筹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石泉佳绩在前,工作实效性与美誉度兼备,要正视成绩、坚定信心,回看不足、再接再厉,以重点工作“小切口”推动县域发展大提速,助力国卫创建坚实基础、全域旅游劲发风帆;要明确目标、夯实责任,建立健全病媒生物防制责任体系。充分认识到做好病媒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压牢党政领导责任、压紧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共消杀、勤治理,积极维护石泉美好形象;要坚持标准、迅速行动,高效务实做好防制工作。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对照通报的问题,举一反三,扎实开展自查整改,不因个别行业及商户降低工作标准、蛀空工作成效。同时,要充分利用多种宣传手段,广泛开展病媒生物防治知识宣传,营造全民防制、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督查、严格考核,确保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取得实效。县创建办、卫健局要加大对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督促检查力度,对因措施不力、贻误工作,严重影响病媒生物考核的单位,依纪依规严肃处理,以强有力的纪律确保工作推进有力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