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2-0000 发布日期: 2022-05-23 10:18
来源 县卫健局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管理,强化从业人员卫生知识,规范公共场所卫生秩序,有效控制传染病的发生及播散,根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和《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的要求,县卫健局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于5月19日—5月21日对全县住宿、KTV、美容美发、公共浴室、大型商超、文化娱乐场所等经营单位负责人、卫生管理人员进行了为期两天半的集中式卫生知识培训。

县卫健局:积极开展公共场所卫生知识培训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管理,强化从业人员卫生知识,规范公共场所卫生秩序,有效控制传染病的发生及播散,根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和《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的要求,县卫健局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于5月19日—5月21日对全县住宿、KTV、美容美发、公共浴室、大型商超、文化娱乐场所等经营单位负责人、卫生管理人员进行了为期两天半的集中式卫生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卫生监督员分别依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从卫生管理、卫生设施设备、监督检查、违法查处、清洗消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结合在卫生监督日常执法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类公共场所严格做好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从业人员的健康检查、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各种证件上墙公示、持证上岗等工作。同时也对公共场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公共场所艾滋病防治、公共场所卫生监督要点及相关罚则进行了要求和讲解。要求公共场所经营者提高认识,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看行程码等,做好场所日常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工作,严格落实住宿旅客实名登记制度。培训会后,对所有参加培训的从业人员进行了卫生知识测试,考试人员成绩全部合格。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卫生标准和相关卫生知识的了解,也进一步强化了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的责任意识,督促公共场所严格按照行业卫生规范执行,全面提高了经营者的卫生知识管理水平,为规范有序地开展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