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召开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及经济稳增长工作会议

时间:2022-06-03 12:45作者:刘 芳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6月1日,石泉县召开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及经济稳增长工作会议,贯彻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会议和全市经济稳增长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鲁延谋,副县长黄冬梅、王善武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2年市、县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及1-4月经济运行情况,民生实事项目责任单位和经济稳增长工作牵头单位分别围绕承担的民生实事项目,工业及农业稳增长、资金保障、招商引资和“双过半”指标调度等方面作了发言。

梁鸿指出,当前正处于全年经济发展的关键阶段,各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深刻领会“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精神实质,抢抓有效时间和有利时机,将抓项目、稳投资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时不待我的干劲,切实抓好当前经济工作和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梁鸿要求,要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加强项目策划,储备一批对经济发展起支撑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要解放思想,统一认识,主动担当作为,优化手续办理程序,快事快办,特事特办,全力做好要素和服务保障;要进一步明确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时限,按照“说了算、定了干”的要求和两个“百分百”目标,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

梁鸿强调,要及时调整分解任务。将任务及时下达到镇、部门,坚持周调度、月研判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调度,及时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切实提升执行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加快出台政策措施。各相关单位要对标中省经济稳增长相关政策文件,制定出台符合我县实际的具体意见办法,加快完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细化项目建设、向上争取、招商引资等专项考核办法,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要务实破解难点堵点。深入开展“进一线、到企业、解难题”活动,发挥关键少数作用,逐一解决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企业发展的各项问题;要层层压紧夯实责任。认真履行产业链链长、副链长职责,强化链式思维,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如期实现“双过半”;要强化督导检查。将经济稳增长、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纳入重点督查内容,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实行定期通报制度,对思想不重视、任务完成滞后的单位依纪依规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