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2-0273 发布日期: 2022-05-31 15:49
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内容概述 为营造良好的中高考环境,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严把“两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关口,防范化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

县市场监管局:三强化一严格全力护航中高考食品安全

为营造良好的中高考环境,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严把“两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关口,防范化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成立专班领导小组,制定了《2022年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要求将“两考”期间食品安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中高考处于疫情特殊时期,更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关键时刻,要求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实施,确保中高考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二是强化巡回检查。整合执法人员力量,对涉考单位全覆盖巡回监督检查。着重对涉及高考的3所学校5个校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专项检查及抽检,及时公布抽检结果。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指导再督促再落实,做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风险隐患及时有效整改。

三是强化部门协作。加强与教育部门协调联系,及时灵通信息。并结合考试规模和考点设置情况开展联合检查,要求学校负责人对照深化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重点要求,加强对学校食堂、校内其他食品全面开展自查,确保风险隐患早排查,早整治。

四是严格隐患整改。针对发现的从业人员加工过程中首饰外露、口罩佩戴不规范、索票索证台账未记录调味品等问题,检查人员逐条提出整改措施。以“严”字当头和“零”容忍的态度,做到发现问题不放过、不整改到位不放过,并认真对整改结果进行复核,确保中高考前校园食品安全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