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2-0169 发布日期: 2022-05-27 17:22
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回应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我局扎实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工作。5月24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第二期“你点我检”走进养老院进行专项监督抽检活动,筑牢养老机构食品安全防线。

县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走进养老院

为进一步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回应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我局扎实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工作。5月24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第二期“你点我检”走进养老院进行专项监督抽检活动,筑牢养老机构食品安全防线。

本次抽检根据全省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走进养老机构统一安排,以食品安全监管“四个最严”为总体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对石泉县民康养老院、汉水颐园2家养老机构进行了食品监督抽检,主要涵盖发酵面制品(自制)、淀粉制品、食用油、干制食用菌、调味料、糖、食用农产品等7类食品,检测项目包括重金属、食品添加剂等多个参数,共计9个批次,检测结果待检测;食品现场快速检测10批次,检测结果现场已公示。

同时,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养老院后厨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控制、加工制作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检查。对发现的三防设施不足,食品原料贮存不规范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向食品从业人员和管理员现场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要求相关单位进一步加强人员培训,加大食品安全自查,为老年人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

石泉县民康养老院何院长表示:“非常欢迎市场监管部门对养老院食堂抽检,这一行动不仅督促我们把养老院食品安全工作做得更好更细更实,还能帮我们赢得群众和院内在住老人的良好口碑。”

下一步,石泉县检验检测中心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切实发挥食品安全检验技术支撑作用。正值中高考来临之际,计划走进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生产经营户进行抽检,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护航中高考期间师生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