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石泉概况> 大事记>正文详情

石泉县2022年5月份改革大事记

时间:2022-05-31 07:50作者:佚名源自:县委改革办

4月22日,在全市召开的促进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上,石泉县被表彰为全市“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县”,熨斗镇、池河镇西苑社区被表彰为“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

4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贤超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听取了县政府《2022年以来高质量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石泉县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修订)》《石泉县宪法宣誓制度组织实施办法(修订)》以及有关人事议案。

4月25日,石泉县全域旅游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石泉县旅游康养产业链链长制运行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了领导组织、工作推进、督促检查、议事协调机制,为加快实现全县全域旅游转型升级和旅游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4月25日,中共石泉县委办公室  石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石泉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清单》,按照“属地监管与分级监管相结合、行业监管与综合监管相结合”“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谁决策,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谁污染,谁负责”等原则,进一步建立完善了责任体系及问责制度。

4月26日,安康市“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石泉县城关中学举行。团市委书记卢存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向成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隆菊,县政府副县长黄冬梅,县政协副主席吴桂英出席活动。

4月26日,共青团石泉县团校在石泉县委党校揭牌成立,这也是安康市首家县级团校,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提升团员青年综合素质,打造团员青年学习培训阵地。共青团安康市委书记卢存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向成城出席揭牌仪式。

4月26日—27日,全省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管理业务培训会在石泉县举办。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石泉县池河镇明星村项目全流程管理、石泉县工业集中区龙头企业联农带农富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4月27日,中共石泉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石泉县推进粮食规模化生产经营三年行动方案》,按照“强基础、重科技、育主体、聚合力、提规模”的思路,突出核心区、狠抓辐射区、夯实提升区,坚持政府推动,政策拉动、主体参与,示范带动、服务促动,聚集多方合力,提高参与种粮积极主动性,不断扩大粮食生产规模化水平,牢牢稳住粮食播种面积,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4月27日,石泉县举行“乐享2000万 五一游石泉”石泉文旅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启动仪式,旨在通过本次活动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让全县群众共享旅游发展红利。

4月27日,石泉县首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仪式在池河镇红色文化广场举行,现场为35名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发放了优待证。

4月28日,安康市电子线束(信息)产业发展推进会在石泉召开。

4月28日,石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石泉县“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以优化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围绕“提气、降碳、强生态,节水、固土、防风险”的保护方向,系统谋划2021—2025年石泉县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主要任务及重点工程,对加快形成绿色低碳发展方式、系统推进环境污染治理、加强生态保护与风险防范、大力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4月28日,石泉县人大常委会印发《石泉县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进一步规范石泉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议事活动,保证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

5月5日,石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石泉县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暨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深化电子商务在各领域融合创新发展,加快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推动外贸进出口稳中提质,实现县域商业和电子商务融合发展、农民增收与消费提质良性循环。

5月6日,石泉县召开第三届中国·石泉鎏金铜蚕文化国际研讨会暨“鎏金铜蚕·丝路之源”招商经贸旅游系列活动推进会。

5月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主持召开2022年县委平安石泉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平安安康建设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了平安石泉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典’亮生活·法润石泉”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等事宜,审定了平安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通过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5月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主持召开石泉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和《关于大力实施生态立市的指导意见》《安康市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听取生态环境保护及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河长制”“林长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定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并研究下一步工作。

5月7日,中共石泉县委办公室  石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石泉县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任务清单》,围绕推进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引导劳动力要素合理畅通有序流动、推进资本要素市场化配置等重点,明确了128项重点任务,为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造力和市场活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打下了坚实基础。

5月8日,石泉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石泉县2022年农村厕所革命实施方案》,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求好不求快的原则,稳步提高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为加快乡村振兴进程奠定坚实基础。

5月10日,中共石泉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印发《石泉县蚕桑丝绸产业链发展方案》,全面实施强链补链接链,探索蚕丝高端新产品、新材料等开发领域,打造蚕桑丝绸全产业链,做靓“鎏金铜蚕出土地”历史文化名片,提升“丝路之源,金蚕之乡”知名度和影响力,着力增强蚕桑丝绸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实现石泉蚕桑丝绸产业高质量发展。

5月10日,石泉县召开高考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标,县政府副县长黄冬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10日,安康学院党委书记丁巨涛一行来石泉调研考察并就校地、校企合作达成合作协议。

5月11日,全市慈善幸福家园工程观摩推进会在石泉县召开。省慈善协会副会长赵浩义、市慈善协会会长崔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在会上致辞,副县长黄冬梅参加观摩。

5月12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石泉县委荣获“全市巡察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5月16日,代市长王浩在石泉县、宁陕县开展调研工作。在石泉县,王浩实地查看宁石高速公路、石泉省级经开区、杨柳秦巴风情园等地项目建设和企业运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5月17日,石泉县发布2022年第1号总林长令——《关于做好2022年全县林长制重点工作的令》,就全面健全组织体系、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科学开展国土绿化、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大力发展林业产业、全面加强考核监督予以明确,压紧压实县、镇、村三级林长森林资源保护责任,为石泉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

5月18日,由石泉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县发改局联合举办的“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相关县级领导、各镇和县直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业务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5月19日,省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闫超英一行来石泉县调研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

5月19日,中共石泉县委平安石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石泉县公安局印发《全县加快推进“数字乡村”技防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农村“数字乡村”技防体系建设及运用,达到科技赋能平安建设,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的作用,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目标。

5月20日,石泉县“百名书记讲党课、万名党员听党课”暨示范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城关镇举行。

5月20日,陕西省创造学会“社科助力石泉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项目课题组来石调研座谈会召开。

5月21日,“美丽社区动起来”2022年安康市社区运动会启动仪式在石泉县举行,旨在为广大社区朋友提供更加便捷的健身服务和更加丰富的健身方式,让更多的人共享全民健身成果。

5月24日,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张建宽、团市委书记卢存安、团市委组宣部部长周强来石调研评估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我县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进行评估调研,充分肯定了我县改革试点工作的成效和亮点。

日前,省教育厅、省文旅厅、省文物局印发《关于公布四批陕西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的通知》,正式命名34个单位为第四批陕西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金蚕小镇蚕桑农旅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榜上有名。

近日,石泉县被市工业经济稳增长工作专班办公室和市工信局联合表彰为“2021年度全市县域工业集中区建设先进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