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石泉概况> 大事记>正文详情

石泉县2022年4月份改革大事记

时间:2022-04-28 08:20作者:佚名源自:县委改革办

3月23日,石泉县采取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按得赞成票多少排序票决出了2022年全县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主要涉及学前教育办学、老旧小区改造、人居环境整治、养老保障服务等实事项目。

3月23日,石泉县召开旅游康养产业链第二次工作会议。县政协主席、县旅游康养产业链链长胡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李光梓,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隆菊、王波,县政府副县长黄冬梅、县政协副主席李亚莉出席会议。

3月23日,石泉县召开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工作培训会,市科协副主席杨高,县委常委李光梓,县政府副县长黄冬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25日,石泉县组织召开智慧治理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广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11个镇及54个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3月26日,国家生态环境部“生态文明示范建设”栏目对石泉县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的鲜活案例和典型经验予以展示推广。

3月28日,石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印发了《石泉县2022年全面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方案》,以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为主题,筑牢城乡基层思想文化阵地,广泛动员和激励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奋力谱写石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强大的精神动能。

3月29日,《陕西新闻联播》以“安康石泉:创新工作举措 促进农旅融合”为题,报道我县依托当地资源环境优势,通过以农为本、旅游赋能,不断促进农旅融合,“融”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新成效,“融”出乡村振兴新局面。

3月30日,市长武文罡在紫阳县、石泉县、汉阴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寇全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晓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副市长张广东、王廷栋分别参加督导检查。

3月3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全国及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第五次党代会等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扫黑除恶工作重要论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和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扫黑除恶、信访维稳、经济运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和下一步工作。

3月31日,石泉县召开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出席并讲话,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涛出席指导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贤超,县政协主席胡学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标,县总工会主席张诗泉等领导出席会议。

4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主持召开石泉县2022年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鲁延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波,县政协副主席、乡村振兴局局长何燕祥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4月7日,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勇带领市科技资源统筹中心相关人员专程来到石泉,指导推进我县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县政府副县长黄冬梅、董涌波和县政府党组成员李兴峰及县教体科技局负责同志参加指导活动。

4月7日,石泉县召开2022年县委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乐荣主持,县委常委李光梓,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标,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广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向成城分别对宣传、统战、政法、组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4月7日,石泉县召开全域旅游发展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主持会议。

4月7日,石泉县通过视频连线同步参加全市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和投产投用现场会。本次全县集中开竣工项目16个,总投资10.2亿元,项目涵盖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诸多领域,对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4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深入城关镇调研草池湾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贤超,县政协主席胡学军,县政协副主席、乡村振兴局局长何燕祥一同调研。

4月8日至11日,省工信厅一级调研员、横渠产业智库首席产业专家党天虎一行来石调研考察县域经济发展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县政协主席胡学军,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刘伟,县委常委、副县长鲁延谋,副县长王善武,县政协副主席、乡村振兴局局长何燕祥,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陈孝会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调研和座谈。

4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主持召开石泉发投集团组建工作专题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刘伟,县政协副主席、乡村振兴局局长何燕祥,县政府党组成员李家银出席会议。

4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深入池河调研金蚕小镇建设项目。县政协主席胡学军,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刘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波,县政府副县长黄冬梅,县政协副主席、乡村振兴局局长何燕祥及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同调研。

4月11日,石泉县召开旅游康养产业链链长会议。县政协主席、县旅游康养产业链链长胡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旅游康养产业链副链长李光梓,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链长方隆菊,县政府副县长、副链长黄冬梅出席会议。

4月12日,石泉县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及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对石泉县第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和政协石泉县第十四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进行交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贤超,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梁鸿,县政协主席胡学军,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刘伟,副县长谢代军、黄冬梅、王善武、朱佑峰,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陈孝会出席会议。

4月14日,石泉县召开金融工作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刘伟主持会议,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谢代军,副县长冯涵哲,各镇、各有关部门和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4月15日,中央组织部《共产党员网》公布《第十六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优秀作品及先进单位名单》,经专家初审和集中观摩点评等环节,共确定优秀作品391部,我省共8部作品荣膺上榜,由安康市委组织部与石泉县委组织部联合出品的《入党》荣获典型事迹片观摩评比一等奖,也是全省唯一一部获得一等奖的作品。

4月18日,中共石泉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石泉县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五年行动实施方案》,对发展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予以明确,提出到2025年底,全县所有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年经营性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60%的村集体经济组织年经营收入超过10万元,年经营性收入20万元的示范村达到50个,年经营性收入50万元以上的富裕村超过5个,年经营性收入100万元以上的强村2个。

4月2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深入城关镇杨柳秦巴风情园调研智苑云舍建设推进情况。县政协主席胡学军,县政协副主席李亚莉一同调研。

4月20日,石泉县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余代根主持会议。

4月2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深入县人社局调研指导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向成城一同调研。

4月20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千县工程”县医院综合能力提升工作县医院名单的通知》,石泉县医院位列其中,成为首批“千县工程”示范单位。

4月21日,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石泉县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省委文明办副主任王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21日,石泉县全域旅游发展领导小组印发了《石泉县旅游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推进石泉旅游产业迭代升级,建设全国文化旅游名县,着力打造秦巴生物多样性下石泉美好生活之城内涵,推动石泉县域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4月22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批示指示,全国、全省、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推进及第一季度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调度视频会,平安陕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和下一步工作。

4月22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第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和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定全县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审议县属国有企业资产负债损益审计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意见。

4月22日,石泉县成立石泉食美区域公共品牌发展协会,此协会属非盈利性社会团体,主要从事石泉食美区域公共品牌战略研究、品牌产品生产、品牌标志管理、推广。

4月22日,中共石泉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印发了《石泉县2022年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扶持办法》,提出重点围绕链主企业带动、镇村组织推动、集体经济组织种养生产环节予以扶持,并就奖扶项目及标准、资金来源、申报材料、奖扶程序等方面进行明确。

4月22日,在全市召开的促进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上,石泉县被表彰为全市“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县”,我县熨斗镇、池河镇西苑社区被表彰为“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县、镇、社区三级单位同时获得市政府表彰,充分肯定了石泉县近年来在创业就业工作中做出的巨大贡献。

4月24日,石泉县人民政府印发了《促进文旅行业恢复发展九条措施》,提出推行惠民消费券带动消费、给予纾困帮扶资金支持、兑现旅游产业奖励资金、加大融资扶持力度、开展县内中小学生研学活动等九条措施,切实缓解市场主体压力,助推旅游产业恢复发展、渡过难关。

日前,2021年度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竞赛获奖项目名单公布,石泉县2个项目榜上有名,其中《让国宝“鎏金铜蚕”活起来——石泉县创新路径推动乡村文化振兴》荣获一等奖。

近日,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第二批全省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石泉县池河镇名列其中。

近日,省委平安陕西建设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平安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及授予“平安鼎”的决定》,石泉县被授予2021年度平安县”和“平安铜鼎”荣誉。

近日,陕西省司法厅通报表彰2020-2021年度全省法律援助优秀典型案例,县司法局选送的法律援助案例《十年女工一朝辞 法援相助各方满意》获评优秀典型案例,这也是我县推选的法律援助案例连续第三年获评省优。

近日,陕西省委组织部、陕西省委党校印发了《关于表彰办学质量优秀单位和先进单位的通报》,石泉县委党校位列全省党校系统“优秀”格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