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视察高质量项目建设工作

时间:2022-05-26 19:45作者:王 利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5月25日,石泉县人大常委会开展2022年高质量项目建设视察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贤超,副主任方隆菊、陈小平、陈爱春,县政府副县长王善武参加视察。

视察组先后到自嗨锅菜肴西北生产基地、滨江大道提升改造工程、红花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金蚕小镇建设项目、池河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项目、AI智能产品生产基地项目、池河工业园区西区及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中池花海.魅力田园”农旅融合项目(三期)等重点项目现场进行视察,随后召开座谈会,播放了前期调研情况PPT,听取了经开区管委会、发改局、交通局、文旅广电局、住建局、池河镇、后柳镇关于高质量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围绕全县129个高质量建设项目开复工、形象进度、工作落实等方面情况,广泛听取基层代表和群众意见,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方贤超指出,高质量项目建设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客观看待全县高质量项目建设现状。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对标省、市“高质量项目建设年”部署,提出“高质量追赶超越发展”和“项目为王”的总体要求,务实推进高质量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绩,129个高质量建设项目开复工76个,开复工率58.9%,居全市第一方阵,呈现出县委、县政府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的战略坚定不移、重点项目推进扎实有力、督办考核有效跟进等特点,但仍存在计划开复工项目有欠账,部分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慢,投资预期和市场信心不足,少数部门项目策划储备工作相对滞后等问题,要高度重视,加压加力,破难攻关,补短强弱。

方贤超强调,要正视差距,迎头赶上,统筹推进全县高质量项目提速增效。在冲刺时间任务“双过半”的关键时期,县人大常委会开展这次视察,目的就是要督促紧盯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大干快上。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面落实县上项目建设工作机制,工期倒排、时间倒计、责任倒逼,确保129个高质量项目在3季度全面开工建设;要聚焦项目强化招商引资,继续打好领导带队招商、全民招商、叩门招商、以商招商组合拳,切实提升重点项目招商水平,引进更多客商来石泉投资项目建设;要着力抓好重点项目谋划储备,围绕富硒食品、旅游康养等6大产业,梳理项目,争取有更多项目纳入省、市项目的总盘子,把项目镶嵌在产业链上,为今后的重点项目建设打好坚实的基础。

方贤超要求,要勇担责任,合力攻坚,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能动作用。包联领导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经常进工地、到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加强要素保障;相关职能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充分履行职责,形成强大合力;各级人大代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毫不松懈的加强自身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参与到重点项目建设中来,发挥人大代表积极正面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