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wsjkj/2022-0009 公开日期: 2022-05-25 11:29
来源 卫健局
内容概述 关于加强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的建议(第24号)

关于加强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的建议(第24号)

关于加强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的建议

(第24号)

提案人:何飞

事由: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中医药彰显的特色优势,贡献了重要力量,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疫情防控中的一大亮点。近年来我县的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也存在不少薄弱环节,主要是基层(县级以下)中医药服务能力不足的问题比较突出,存在中医药服务整体能力水平滞后,基层缺乏人才,中医特色专科建设滞后,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进展较慢,基层。网络建设投入不足,技术力量不强等问题。

建议:

一是完善中医馆建设,重点帮扶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水平,加大对中医药服务能力薄弱的基层医疗单位的扶持力度,二是降低基层中医药人员招聘门槛,缓解基层招聘难,引进难等问题,同时加强在职在岗中医药人员的继续教育,三是建设发展一批中医药特色专科,引导基层开展中医药重点专科及特色专科申报评审工作,四是加强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村。中医药诊疗设备配备,鼓励社会力量在基层办中医,五是加强中药的使用管理鼓励经市场监管部门批准的中药制剂在全县医疗机构内流通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