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学习研究了这些事项

时间:2022-05-24 22:51作者:汤珊珊 张哓伟源自:县委宣传部

5月2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中央巡视办省市两级巡视巡察办主任培训班暨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工作总结会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指导督导专题培训辅导会议、全省科协科普工作会议、全市稳粮扩豆专项督查整改推进会、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和全市县区纪委书记座谈会暨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决扛牢压实粮食安全这一重大政治责任,紧盯宣传动员、农资准备、政策落实、技术保障等关键环节,突出“快、准、细、实”要求,确保稳粮扩豆任务顺利完成。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强化督导检查,围绕问题整改抓落实,确保应种尽种、种优种好、丰产丰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扭住重点、抓住关键、深度体检,凝聚工作合力,提升巡察质效。要巡出实情、查出问题、开出良方,督促整改落实,强化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主动把纪检监察工作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思考谋划,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强化工作举措,守住安全底线。要围绕主责主业,认真履职尽责,深挖问题根源,抓好案件查办,及时通报曝光,提升监督效能。要以“作风效能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开展自查自纠,动真碰硬解决问题,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超越取得新突破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进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工作,丰富科普形式,办好品牌科普活动,以创促建、以建促优,提升科普工作水平。要立足发展实际,突出借智借力,引导高端人才和创新要素向产业链聚集,以科技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开展评优树模,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尊重人才、尊重科学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审定了2021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考核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