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池镇:人大代表化身为养老反诈“宣传员”

时间:2022-05-24 16:08作者:徐沙源自:中池镇

为进一步深化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中池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内县镇两级人大代表积极联系走访群众,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工作。

活动开展以来,镇人大主席团联合镇社治办、派出所、司法所多措并举开展全方位的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通过集中宣讲、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等方式进行宣传推广,耐心细致引导老年群众学习了解常见养老诈骗手法及如何防范等方面的内容,不断强化防范养老诈骗宣传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养老防诈宣传热潮,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怎么样才能预防上当受骗呢,该注意些什么呢?”一位老人问道。“我们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在生活中不能轻易泄露个人信息,不贪图便宜,遇到各种不明讲座不要轻易参加,提高思想警惕,遇到问题多和子女沟通商量,或者寻求派出所的帮助。”人大代表沈红这样说道。

广大群众纷纷表示,人大代表们开展的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很有意义,未雨绸缪,提前为老年群众拧紧了反诈的思想阀门。他们要将所学到的反诈知识传递给亲朋好友,提高反诈意识,做到不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