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召开全县信访工作暨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反恐怖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23 17:56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5月19日,石泉县召开全县信访工作暨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反恐怖工作会议。会上通报了全县信访、全县反恐怖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当前信访维稳、反恐怖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谢代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关于当前信访维稳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全县上下一盘棋思想,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隐患意识,克服麻痹思想,树牢底线思维和“安全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源头防控、排查梳理、纠纷化解、应急处置机制。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落实好领导定期接访、包案下访、灵通信息报送等制度,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人员风险研判,隐患排查和集中整治,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四个不发生”。

关于当前反恐怖工作,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紧盯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加强社会面管控和巡逻,用好人防、物防、技防手段,及时发现、依法处置各类问题。要加强情报信息搜集预警,严厉打击暴恐违法犯罪,动态排查涉恐风险隐患,完善快速反应机制方案,齐抓共管常态综合治理,以安定有序、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担负起“保稳定、保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制定应急预案,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对工作不到位的从严追责。

会议还对省党代会信访安保、道路交通安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