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及“两非”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

时间:2022-05-23 11:11作者:刘祖毅源自:县公安局

5月20日,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及“两非”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决策部署,扎实推动打击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代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省市县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宣读了《全县公安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及“两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一要有“等不得”的紧迫感,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及“两非”(非法集资、非法高利放贷)专项行动,是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全县公安机关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部署要求和局党委安排上来,主动担当作为、深挖隐藏线索、整治重点领域、强化打防并举,全力推进专项行动第二阶段各项重点任务,坚决从严惩处骗老欺老等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二要有“慢不得”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六项重点工作。全县公安机关要把养老诈骗及“两非”专项整治工作摆在全局重要位置来系统谋划,加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与“两非”专项行动统筹推进,各责任警种部门要迅速行动,着力在宣传教育、线索摸排、依法打击、隐患整治、规范执法、协作配合等重点工作上从严从紧、同心同力,紧跟推进环节、强化措施落实、确保打出声威。要加强与社会治理有效整合,强化底线思维,健全风险排查、监测预警和风险处置机制,紧盯重大案件和重点问题,全力攻坚克难,以重点突破带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取得人民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效果。三要有“松不得”的危机感,从严落实四项工作要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及“两非”专项行动时间紧、任务重,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抓具体,县局专项办要强化统筹协调作用,督促压实各警种部门、各派出所工作职责,落实高位推动、专班运转、严格纪律、督导考核四项具体工作要求,及时掌握整体进度,加强过程管理,定期评估形势,将专项行动成效纳入重点工作督导检查范围,定期进行通报,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确保措施目标落实落地。为今后开展反恐维稳、防暴处突、抢险救灾、巡逻防控等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